熱門文章

印尼美食分享 之 "1公斤的蝦子"




今天是假日,我反而需要比正常上班日還要早起床,因為今天要去瞧瞧去年開始契作的咖啡田&老媽說她想去漁港買些海鮮。


行程第一站 菜市場



其實沒有要到菜市場的,不過因為經過時,眼尖的老媽發現我的最愛-竹筍。



PS.基本大部分的上印尼人是不吃生竹筍,印尼人大部分都會吃醃漬過的,所以菜市場上有賣新鮮的竹筍,這是還蠻少見的。



照片中的左下角,那兩串很漂亮的是紅毛丹,我都叫它印尼版的荔枝。



看不到騎士的摩托車版計程車,我只能說殺",這在印尼的山上是很常見的計程車,能夠載的東西絕對超過你的想像。



因為在菜市場逗留了一下,所以到漁港時已經有不少的漁船上岸。



漁夫正在整理使用過的漁網。


 
那樣大的浪,打死我都不敢下去,可是在地人還是很有勇氣的下去戲浪。


印尼漁港的特色,四處可見在曬魚乾,而且不管是多珍貴的魚,只要上岸沒有人買,都是一率曬魚乾,我有見過石斑&白鯧曬成魚乾,那這一盤你可以認出幾種魚,不過這不是此行的重點,所以並不重要,你就不用費心猜了,繼續看下去吧。


這才是重點,剛上岸新鮮的大蝦子,賣兩百出頭塊台幣。



重點二,快 一公斤 的大螃蟹,一百出頭塊台幣。



重點三,活跳跳的土龍,二十塊台幣,他如果知道自己只值二十塊,大概會撞保麗龍自殺吧。






一早就出門,老媽的心願也達成了,又是在漁港,當然要休息一下,吃個早午餐吧,餐廳一角我娘正在洗手,準備大殺八方。


餐廳老闆和老闆娘


因為是早午餐,所以不能吃的太重口味,炒 一公斤 的大蝦子外加三盤白飯,簡單解決就好。



早午餐的主菜,來個特寫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