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【Lintong】黃金曼特寧的咖啡女王

巨型海島-蘇門答臘島
是我們現在所知的印尼群島在上古時期最東邊海島的代表,在古代「香料群島」因其是一個遙遠又神秘的辛香料寶藏的故鄉而知名。




通往香料群島的門戶是在蘇門答臘和馬來西亞間狹窄的麻六甲海峡,古時候的船員當作是世界末端的入口。

在高聳的火山山脈之間,芬芳的辛香料、奇怪的動物和奇特的傳統,這個島長期以來被稱作是作地球上最神奇也是最異乎尋常的地方。
至今蘇門答臘島並沒有太多的改變,仍然異乎尋常和神秘。 
奇妙的
BATAK族住在精美的木雕房子裡,如同大地上的一艘船。



蘇門答臘島的大部分地區被被熱帶森林覆蓋,
吸血蝙蝠、猩猩、雙角犀牛和罕見的蘇門答臘虎是本地動物群系的一部分。

香料,例如丁香和胡椒是主要出口品,橡樹汁液及安息香也是。
還有咖啡豆,蘇門答臘島的咖啡豆知名是因其特殊、厚重、深沈及回甘的特質。



蘇門答臘島的咖啡在出口前轉手至少五次,慢慢的我們將開始去探究這座環繞在巨大的-多巴湖 Lake Toba (世界上其中一個最深也最神秘的湖)旁的山脈。
目前大家比較知道的是林東(Lintong)地區的 Lintongnihuta,但其實還有好幾個非常重要的咖啡重鎮也是在林東區裡面:Siborong BorongSidikalangBaligeand Dolok Sanggul


在不斷的詢問及測試結果後,我們發現了最棒的咖啡是位於Toba湖旁巨大的山脈東邊地區的 - Dolok Sanggul 請參考頂級A1曼特寧





Dolok Sanggul咖啡就是一種非常令人驚艷的咖啡。

一般農民會先採收及分類後,由嚼著檳榔的咖啡市場的BATAK婦人販售,接著由小型的咖啡去殼工廠收集及作第一次的曬乾,然後才交給出口商。 
這些複雜過程代表了這個咖啡的品質之所以特別。





在薄霧環繞的北蘇門答臘山脈中,加上長時間的乾燥日曬,一定會賦予這個咖啡奇特的藥草及薄荷味,這種柔順,多汁的Body感也如同替Lintong咖啡掛上高品質的標籤。 

Dolok Sanggul咖啡絕對是Lintong區的咖啡
Queen!!

地區 蘇門答臘 林東區


咖啡樹種 JemberGarundang TypicaAteng


海拔高度 1,400 -1,800 m


採收期 :大約是10月到3